close

 此篇要介紹英國打工換宿申請的網站和方法 

關於打工換宿和打工度假的不同,

我在別篇有介紹過了,

想深入了解可以去看那一篇 ~~

接下來我就要仔細來介紹打工換宿要怎麼申請??

首先現在國際打工換宿申請的網站有很多種,

有的網站是會包含各行各業,

像是餐廳、麵包店、農場、旅館等等的

但是我覺得這種得有點複雜,

而且又牽扯到營運和商業的行為,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我比較喜歡那種去別人家作客,

然後可以和別人家庭或別國的一些打工換宿的青年

可以一起生活、一起交流的那種體驗的生活~

所以我就選擇WWOOF的這個國際組織來申請~

WWOOF是一個國際有機農業的組織,

是由各國具有有機理念的家庭、農場所組成,

然後他們會遵循有機農法來進行栽種

以及動物的飼養,

更重要的是,他們會遵循著環保意識的生活。

然後這個組織內的單位有家庭、夫妻和社群,

他們有的是會經營有機農場,並且生活在裡面,

有的是在自家後院種起各種有機植物,

然後利用有機的方式飼養一些動物。

WWOOF 網址 :  http://wwoof.net/#wwoof

 

然後申請的方法如下:

首先你要先點你想去的國家,

然後加入會員,要交一點會費~ 

不會很貴,大約1000 元台幣,但可以維持一年。

然後以會員身分進入網站後,

可以再選擇那個國家內的地區,

就可以找到不同單位的 host,

上面會註明是 家庭、夫妻 還是社群為單位~

還會註明一週需要做幾天的事,放幾天假

還有最多可以待多久,還有是否提供工作服或器具

還有工作內容、住宿環境、提供的飲食等等

寫得很清楚~

等到你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

就寫申請書寄給他,跟他說你哪時候想去,

你為什麼想去,問他有沒有時間和名額,

如果他有回信和你確認,就找到換宿點拉~~

 

但依我的經驗,如果是暑假的話,競爭超激烈!!

我記得我找了快40家吧,但最後回信的大約10 家,

然後可以讓我去的就只有3家~

其他七家都是已經額滿的~~~

所以可以的話,多記幾家喔!!!

機會比較大!!!

 

然後建議大家如果想體驗在地生活的話,

選家庭和夫妻的會比較好喔!!

我這次剛好三個都有去,

但家庭和夫妻的真的都很棒!!!

但社群的就有點怪怪的啊~~~~~~~~~~

(P. S. 蘇格蘭換宿怪經歷)

 

 

 

arrow
arrow

    Tz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