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會和大家分享我在64天的路線行程

 

首先我搭乘的是荷蘭皇家航空的飛機在桃機出發,

接著到阿姆斯特丹轉機,最後到達倫敦城市機場,

這是得比較小的機場,有點像松山機場感覺,

所以觀光客超少,幾乎都是商業人士,

所以呢~  飛機也很小,建議隨身行李不要拿太大,

不然會陷入一個沒地方放行李,有被人白眼的尷尬情境啊啊啊~~~

到達倫敦城市機場(記得下飛機要填入境卡喔喔,因為海關會要求要看)

過完海關拿完行李後,一出大門就可以看到賣牡蠣卡

(就像台灣的悠遊卡,儲值後可以在"倫敦地區",搭乘輕軌、地鐵、和公車 ,

但請大家注意喔喔,是倫敦地區~,不是整個英國都能使用喔喔)的窗口,

這時候記得要在這裡買一張牡蠣卡,順便儲值個10英鎊,

然後我記牡蠣卡第一次購買只能用刷卡付費,我也不知道為何,

因為我那時候就只被要求只能用信用卡付款,

但是我也奉勸大家去歐洲旅遊還是帶張信用卡方便啊啊~

雖然買東西我是覺得用現金划算很多,有較好的匯率,也不用付手續費,

但是買火車票和巴士票就真的是非信用卡不可阿~~  

有時候無法現金退稅要使用信用卡退稅也需要信用卡~  

所以信用卡真的是非常用好用的工具阿~~

                                                                                                                                                            

接著我們就拿著我們儲值好的牡蠣卡,

準備搭乘輕軌還要轉地鐵到倫敦市區的victoria  station ,

然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覺得英國地鐵和火車有趣的地方,

就是有時候不會有特定的閘門,也就是有沒有刷卡都可以走進去

所以真的是一個自由心證的概念,

但如果逃票被抓是會罰很多錢,甚至要去趟警局的喔~

 所以自己要注意刷卡的地方,不要以為沒閘門不用刷卡,就大搖大擺走進去 ~

到victoria  station後,就走路去搭megabus站等車,準備搭巴士前往牛津。

可以跟大家提一下victoria station是倫敦市區一個很大的火車轉運站,

有可以做去牛津和北邊的火車可以搭,

也是megabus的一個很大的轉運站,所以附近非常的熱鬧~

 而我們是選擇搭乘megabus去牛津,雖然需要3個小時的時間,

約為火車的兩倍,但價錢比火車便宜一半或更多

像我因為提前兩個月就買票,所以有搶到一磅的票,真的超划算!!

一班車通常在開賣時會釋出幾名一磅車票的名額,

如果可以提早買票應該都可以搶到,

所以我本次的旅程,如果megabus有開的,我都事先訂好了票,

準備利用megabus繞遍英國。

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又想省錢,

不仿和我一樣選擇坐megabus以時間換去金錢~~

P.S 歐洲很多國家,包括英國車票都是浮動的,

越接近你要搭的時間會越貴喔~ 所以如果可以預先訂購是最好的

( megabus和英國火車的買法,詳閱英國自由行交通資訊篇)

                                                                                                                                                           

到達牛津市區後,我便搭上另一班在地公車,

準備前往我第一個打工換宿的地點,

是位在倫敦郊區的hampton  gay的鄉野~

 誰知道上了公車後考驗才剛剛開始啊啊~~

英國的公車價錢的算法和買票方法真的和亞洲國家差很多!!!  

首先公車司機會問你要去哪,然後用機器算里程然後印出一張車票,

上面會有價錢,司機也會直接跟你收錢,

有點像售票亭人員兼師機,哈哈,

然後他們沒有按下車鈴他是不會停的喔~  

所以自己要記好你要下車的站,提前按鈴~  

然後我還有一個覺得很新奇的地方,就是每個司機都超親切的~

 會像認識的人一樣溫暖的打招呼,

跟有些台灣公車司機真的有點差別啊啊啊~~~ 

還記得我第一次搭車不知道樣按下車鈴,

司機還記得我要在哪下車,直接停車告訴我到了,

還叫我要 take care  and  have a nice day~  

還有一次我要從牛津市區坐回農場,但我卻坐過頭了,

沒想到那個司機記得,還提醒我,

然後請他另一個同事來載我,還不跟我收錢~  

真的是充滿溫暖阿~

                                                                                                                                                                    

到了第一個換宿的 family ,

我交了很多朋友,融入了英國家庭的文化,

也了解到很多法國和西班牙人的特質和文化!!

 因為我都遇到法國和西班牙人~  哈哈~~

 中間我每個假日都坐車出來牛津市區玩,

所以牛津變成一個很熟悉的地方~  

 還有去坐火車去沙士比亞的故鄉玩(在牛津附近),

還有因為我們農場離比斯特 outlet,公車很快就到了~  

所以我們也去了比斯特 outlet買很多 superdry,是真的超划算,

最後我們還也去走當地的 footpath 到小鎮的市區,喝咖啡、逛超市

買了一份當地的 fish and chips,超大超好吃!!!  

最後農場的英國同齡朋友還有帶我們去當地的pub,喝酒聊天~   

對了!!  我們也有從牛津坐 megabus去劍橋(來回約7小時),

後來發現這兩個學院從建築風格到氛圍,

都不太相同,也是各有特色拉~~  

然後因為徐志摩而知名的康河~  真的那麼詩情畫意嗎??  

我會在附上圖有大家自己判斷~  哈哈哈

(在這裡真的發生很多事,認識很多人,學習很多,會再跟大家分享喔喔喔)

含淚離開第一個換宿點後,

我們又坐 megabus回 vactoria  station 的 megabus總站,

準備從總站搭車前往蘇格蘭的首都glasgow

然後這個車是要搭 9  個小時才會到

所以都是晚上上車,然後隔天上午會到,

中間會停一些地方讓人上廁所,有些車子也會內建廁所,

但小小的遊覽車座位,坐9個小時一定不會多舒服~~  

但我那時為了省10倍的價錢也甘願阿,

還記得那時我看倫敦或牛津出發到

glasglow 的火車價錢都要 5000 多台幣,

但 megabus 我買到的票價才不到500,

所以我就決定搭巴士了~~~

到 glasgow後我們先轉一段火車,

再搭火車到最末站,然後再走到村子的末端

就可以到我們第二個換宿點了~

 但是這個換宿點真的太驚悚了

所以我們待不到 24小時就走了

啊啊啊~   如何驚悚的精彩故事我會再補充~~~

                                                                                                                                                                    

於是我們又從 glasgow回牛津的第一個 family待了兩個禮拜,

之後我們然後再於牛津火車站搭火車出前往  York 的第三個換宿點

剛到達  York 就深深地感覺到它獨特的氣息,

帶點義大利的氛圍和英國傳統氣息的交融~~~~,

然後那對第三換宿點的夫妻便但我們坐公車去他們家,

然後做晚餐給們吃和我們聊天,

他知道我們想去愛丁堡所以非常好心的幫我們訂火車票,

因為他說藝術季真的很值得去!!!  

我們也在休假的時候去逛 York市區好幾次,

只能說這個換宿點真的很優,

不但房間高級、主人人很好、勞動天數少、勞動環境好~

也學習到很多有歐洲有機農業和環保的概念,真的很棒!!!  

不但如此我也去了惠特比,真的超美啊!!  

中間會經過國家公園、然後再搭蒸汽火車(是哈利波特取景處),即可到達!!

而這裡是個漁村,安海瑟威的電影 one  day是在那取景的,

而也有吸血鬼的傳說所以那裡也賣很多吸血鬼商品,

我很喜歡那裡的氛圍,有點神祕古老的氣氛,很棒!!  

且那裡的 fish  and chips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又便宜!!!   超棒!!  

 (詳細圖文介紹,會再別篇補充~~)

                                                                                                                                                                      

離開 york 後我們又搭乘megabus 前往倫敦開始倫敦之旅

然後在倫敦時我們有買 london  pass 三日卷,

逛遍所有大景點,真的非常划算,去倫敦深度旅遊一定要買

他還有包含倫敦遊河可以坐到格林威治小鎮,

然後可以在格林威治小鎮遊晃到天文台和公園,

門票當包含在london pass 裡面~    

還有包含溫布敦球場的參觀加導覽,

可以讓你到球員賽後採訪室和休息室還有球場參觀,很棒!!!

 (london  pass 之最有效利用,我會在分享~)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搭火車去溫莎

也有坐megabus去 巴斯小鎮參觀羅馬浴池和吃百年圓

巴斯真的超級推薦啊啊~ 但如果搭火車會有點貴,

有些人會參加巴斯、巨石陣一日遊行程,但我們對巨石陣不感興趣,

所以就選擇悠閒地逛巴斯~~

最後也推薦大家去各大市集和車站逛逛,

可以吃到在地小吃,也可以感受人文氣息,很棒!!!

 (詳細圖文說明我會再補充喔~)

                                                                                                                                                                     

經過64天我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到熟悉的台灣~

 

以下是我標下我有去過的部分大城市和景點~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Tz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