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會仔細介紹在英國的各種交通工具搭乘及購買資訊 

 

英國交通種類

一、火車

二、長途巴士

三、公車

四、地鐵

五、計程車

 

一、火車

首先歐洲火車的價格都是浮動,

浮動的趨勢大概就是越接近搭乘日期訂票,票價就越高喔,

而且價差真的蠻大的喔~

理想情況是一兩個月前,就先上網預訂,是最划算的喔!!

附上英國鐵路的網址: http://ojp.nationalrail.co.uk/service/planjourney/search

然後網站上的購買方式到領票有幾個步驟喔~

首先在網站裡你要先申請一個帳號

然後你必需要有一張你的信用卡,visa金融卡也可以喔~

然後你要先用google map找好你出發的車站名稱和到達的車站名稱,

輸入網站上的from和to還有想搭乘的日期和時間,

如果有想順便買回程票,就要勾return然後輸入回程的日期

也可以選擇座艙等級有standard class(標準)和first class(高級)

然後都選好後就可以按GO

就會跑出很多符合你要求的班次和時間,

也會顯示出各種價格你就可以選擇你最喜歡的定購,

之後訂購單會寄到妳的信箱

然後你可以把它印下來,或是下載到手機裡~

但是最重要的上面那個訂購條碼(下有左一圖)

因為到時候妳到車站要領票,

就是到車站內類似ATM的領票機器

然後輸入定購代碼,然後插入你購買那張的信用卡,

就可以領到車票囉~~~

然後英國有些車站的驗票口,

並不會像台灣一樣有要插進去驗票的閘門,

你只要直接進去然後上車,接下來一定會有車長來驗票,

所以你一定要準備好你的車票,不要亂放!!! 很重要!!

然後車票上如果沒有座位就是沒有沒有特定位子的喔,

你進去只要找個你喜歡的位子坐下即可~

P_20150806_175902.jpgP_20150716_104534.jpgP_20150820_061135.jpg

二、長途巴士

終於到了介紹我整個英國行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長途巴士megabus,

因為megabus可以買到一磅的車票,就算不是一磅也比火車便宜很多!!

可以比火車的價錢便宜十倍喔!!

雖然要花比較多時間,但是真的超省錢的耶!!!

對於可以用時間換金錢的人,超適合的喔!!

以下有megabus的網站: megabus

購買方式也是先辦一個帳號,

然後 Country 要選 England

若要去愛丁堡或glasgow要選scotland喔!

接下來輸入起始點和到達地還有日期和時間,

就可以搜尋到班次和價格

然後買巴士票也是一樣喔! 越早買越好!

我每次都在開票日的時候買票,就都買到一磅的票,很划算!!

我記得應該是出發日前兩三個月開票,

然後一班車大概會釋出幾張一磅的票,所以越早買越好!

就算沒有一磅的票,還是比火車便宜阿!

然後有些車上會有廁所,還有些高級的過夜車,

是有臥鋪的 ,但當然比較貴囉~

網路購票結束後也是會寄購票證明來信箱

記得存到手機,或是印下來保存

因為到時候司機會看購票證明讓你上車,所以一定要保留好!!

接下來只要在網站上面搭車的站牌等車(網站有地圖),

然後把購票證明給司機看就可以上車囉!

有的車可以充電很棒!!

三、公車

英國的公車因為是右駕

所以都從左邊上車一開始有點不習慣

然後後比較特別的是買票是直接跟司機說你要去哪,

他會直接用電腦換里程數計費

印出一張有價錢的車票給你,然後你馬上付錢他,

如果要直接買來回票就直接跟司機說return

他就會直接給你一張來回票,

但你要記得把票收好,因為回程司機會看!!

每個地區公車的公司都不太相同,

所以會出的優惠套票種類也不同

像我在York就有買過 oneday pass

就是一天內可以無限搭乘公車的票

英國公車真的是蠻貴的,搭一次都大概會又兩磅,

所以如果一天要搭很多次,是會比較划算

如果你需要買這種票,

可以直接跟司機說,他就會賣你了喔!!

接下來是要提醒大家,

英國公車如果不按下車鈴是不會停的喔喔喔喔

我有慘痛的經驗,一定要提醒大家,

記好前一個站名,然後按下車鈴!!

如果是在鄉村一點的公車,你可以跟司機說你要去那個站,

請到的時候提醒你,我就曾經這樣做過 

因為英國的司機真的都超有善,

我遇到十個十個都友善的程度。

不得不佩服他們熱愛自己工作的態度,和親切的服務精神啊!!!

所以有需要幫忙不用害怕開口說就對了!!! 英國人真的很有善!!

四、地鐵

地鐵我只在倫敦搭過一兩次而已,

首先因為我覺得倫敦地鐵車廂真的超小

真的是tube等級耶

然後他們人又很高,所以真的很壅擠

而且夏天只要稍微下個雨,就會開暖氣!!

夏天平常好像也不開冷氣,

真的超熱超悶,我自己是超不習慣的!!

但看那些英國人倒是蠻習慣的

還有就是地鐵人很多,

所以難免有些不安全感,怕有扒手~

雖然我覺得英國治安真的算超級好的,

但是那麼多還是要防一下

還有就是地鐵真的超貴

有時候其實景點間的距離根本就是走路就可以到的程度

但如果坐地鐵就是一兩站可以到達,

可是這樣搭一次就要大概一兩磅,

一天搭下來與真的要花不少錢,

所以最後我跟我的小夥伴的倫敦行

大概只搭了三、四次吧,其他都是走路和搭公車

由於以上緣由,本人不推,

但是如果你是不在乎錢只要求方便到達的地鐵確實是最佳選擇

但是看著google map或是地圖走,可以欣賞沿途風光,

還可以經過一些在地小店和美食

也是不錯的選擇!!!!!!!!!!!!!

五、計程車

英國計程車一定是要用電話叫才會來的喔!!

我記得我在York的時候有叫過一次,

但那個電話是host給我的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叫,

還是要先找個英國人要計程車的電話

叫的話就跟他約時間、地點,然後他們都是跳錶的,

所以不用擔心被亂開價

亂繞路我就不知道了~ 呵呵

或許可以開google map來看看吧~~~

但真的有點貴,

我記得我那時候大約是坐15分鐘的路程,約16磅

所以大家自己依需求選擇吧!!

以上都是以我自己經驗資訊,希望可以給大家幫助

我自己去的時候為了摸索和習慣也花了很多時間,如果能先得到一些資訊應該會放心一點

 

 

 

 

arrow
arrow

    Tz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